主页 研究内容 棕地资料 研究报告及文件 联系我们

研究内容

研究背景

现时,新界大量的农地,特别在新界东北及西北地区,主要由露天贮物场、仓库、及其他工业/乡郊工场所使用,这些土地一般被称为「棕地」。这些棕地作业场地的土地使用效率普遍较低,且引致土地用途不协调及造成环境和交通问题。另一方面,棕地作业一直支持香港不同的经济活动,包括建造业、物流业、港口后勤业、废物回收业、车辆维修及相关行业、乡郊工业、一般仓库及其他行业。

因此,有需要全面掌握研究期间新界各处棕地的整体分布及用途,以及了解棕地的性质、特征及作业细节。规划署于 2017 年 4 月 20 日委托奥雅纳工程顾问进行「新界棕地使用及作业现况研究 ─可行性研究」(下称「本研究」)

研究目的

本研究的主要目的是:

研究范围

研究范围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新界,并不包括香港岛、九龙及荃湾/葵青所属的都会区。

研究范围
The Study Area Image

Disclaier Logo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