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30+》: 首页
关于《香港2030+》

 

策略规划在香港由来已久,可远溯至1948年因应战后发展需要而编撰的「亚拔高比报告书」。1970年代起,政府每10年便全面检讨《全港发展策略》,以求与时并进,满足新的需要和期望,应对挑战,为香港的发展订下方向。

《香港 2030+:跨越 2030 年的规划远景与策略》(《香港 2030+》),建基于先前2007 年公布的《香港 2030:规划远景与策略》(《香港 2030》),是我们最新的全面策略研究。


《香港2030+》旨在更新全港空间发展策略,不但为香港未来的规划、土地及基建发展,
也为塑造跨越2030 年的都市和自然环境,提出策略性空间规划框架。


 
愿景 愿景 总规划目标 三大元素 概念性空间框架 智慧、环保及具抗御力的城市策略 成为宜居、具竞争力及可持续发展的「亚洲国际都会」 倡导可持续发展,以满足香港现时及未来的社会、环境及经济需要和期望 三大元素以实现愿景和达致总规划目标 提升集约高密度城市的宜居度 迎接新的经济机遇与挑战 创造容量以达致可持续发展 各元素的策略方针及措施 两个都会区 两条发展走廊 推展可持续的规划及城市设计 设计综合智能、环保及具抗御力的基建系统 促进智慧出行
 
 | 
发展局                规划署

© 2021 版权所有
更新日期 : 08-10-2021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