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30+》: 首頁
關於《香港2030+》

 

策略規劃在香港由來已久,可遠溯至1948年因應戰後發展需要而編撰的「亞拔高比報告書」。1970年代起,政府每10年便全面檢討《全港發展策略》,以求與時並進,滿足新的需要和期望,應對挑戰,為香港的發展訂下方向。

《香港 2030+:跨越 2030 年的規劃遠景與策略》(《香港 2030+》),建基於先前2007 年公布的《香港 2030:規劃遠景與策略》(《香港 2030》),是我們最新的全面策略研究。


《香港2030+》旨在更新全港空間發展策略,不但為香港未來的規劃、土地及基建發展,
也為塑造跨越2030 年的都市和自然環境,提出策略性空間規劃框架。


 
願景 願景 總規劃目標 三大元素 概念性空間框架 智慧、環保及具抗禦力的城市策略 成為宜居、具競爭力及可持續發展的「亞洲國際都會」 倡導可持續發展,以滿足香港現時及未來的社會、環境及經濟需要和期望 三大元素以實現願景和達致總規劃目標 提升集約高密度城市的宜居度 迎接新的經濟機遇與挑戰 創造容量以達致可持續發展 各元素的策略方針及措施 兩個都會區 兩條發展走廊 推展可持續的規劃及城市設計 設計綜合智慧、環保及具抗禦力的基建系統 促進智慧出行
 
 | 
發展局                規劃署

© 2021 版權所有
更新日期 : 08-10-2021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