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分布推算 2023-2031

综合备注:

  1. 人口分布推算小组完成了二零二三年至二零三一年的人口分布推算数字的编制工作。这些推算数字采用了政府统计处于二零二三年八月所发表的最新全港人口推算数字作为规限总数。

  2. 推算数字采用的房屋供应预测数字,已参照了截至二零二三年第二季止,已知悉的有关房屋发展建议的规划资料及其他假设。

  3. 推算小组按区议会分区、新市镇及小规划统计区编制人口分布推算数字。此外,推算小组亦编制各区议会分区及新市镇人口的年龄结构的推算数字。

  4. 二零二三年至二零三一年的人口分布推算数字的详细结果,刋载于「人口分布推算2023-2031」报告书内。报告书的PDF版本(双语版)可以免费下载。此外,报告书内的统计表的Excel版本(双语版)及CSV版本(双语版,如下表所示)亦可以免费下载。

表 14 : 二零二一年及二零三一年按新市镇/新界其他地区划分的在各主要年龄组别内人口的分布比较
(注释:跟表13一样,表内数字都是指有关年龄组别的人口占该年龄组别陆上总人口的百分比。)

表 15 : 二零二三年至二零二七年按小规划统计区划分的人口推算数字
(2021和2022的数字为基年估计)
(注释:为顾及数据的精确度,在载列按小规划统计区划分的人口分布时,所有不足1 000人的小规划统计区,都与邻近的小规划统计区合并后才列出。)

注释 :
除表 15 外,「其他地区」的数字亦包括新市镇扩展区及主要新发展区截至有关年份的推算人口。

免责声明

人口分布推算数字是根据许多详细的假设而编制的。当这些假设有任何变更时,所得出的结果也可能会截然不同。尽管推算小组在进行推算时,已尽量采用当时所可能得到的最佳假设和资料来源,参考人口分布推算资料的人士必须决定有关资料是否适合作某一特定目的和用途。对于使用人口分布推算资料而造成的任何后果,政府概不负责。

Site load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