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分布推算 2023-2031

綜合備註:

  1. 人口分布推算小組完成了二零二三年至二零三一年的人口分布推算數字的編製工作。這些推算數字採用了政府統計處於二零二三年八月所發表的最新全港人口推算數字作為規限總數。

  2. 推算數字採用的房屋供應預測數字,已參照了截至二零二三年第二季止,已知悉的有關房屋發展建議的規劃資料及其他假設。

  3. 推算小組按區議會分區、新市鎮及小規劃統計區編製人口分布推算數字。此外,推算小組亦編製各區議會分區及新市鎮人口的年齡結構的推算數字。

  4. 二零二三年至二零三一年的人口分布推算數字的詳細結果,刋載於「人口分布推算2023-2031」報告書內。報告書的PDF版本(雙語版)可以免費下載。此外,報告書內的統計表的Excel版本(雙語版)及CSV版本(雙語版,如下表所示)亦可以免費下載。

表 14 : 二零二一年及二零三一年按新市鎮/新界其他地區劃分的在各主要年齡組別內人口的分布比較
(注釋:跟表13一樣,表內數字都是指有關年齡組別的人口佔該年齡組別陸上總人口的百分比。)

表 15 : 二零二三年至二零二七年按小規劃統計區劃分的人口推算數字
(2021和2022的數字為基年估計)
(註釋:為顧及數據的精確度,在載列按小規劃統計區劃分的人口分佈時,所有不足1 000人的小規劃統計區,都與鄰近的小規劃統計區合併後才列出。)

註釋 :
除表 15 外,「其他地區」的數字亦包括新市鎮擴展區及主要新發展區截至有關年份的推算人口。

免責聲明

人口分布推算數字是根據許多詳細的假設而編製的。當這些假設有任何變更時,所得出的結果也可能會截然不同。儘管推算小組在進行推算時,已盡量採用當時所可能得到的最佳假設和資料來源,參考人口分布推算資料的人士必須決定有關資料是否適合作某一特定目的和用途。對於使用人口分布推算資料而造成的任何後果,政府概不負責。

Site load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