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研究內容 棕地資料 研究報告及文件 聯繫我們

研究內容

研究背景

現時,新界大量的農地,特別在新界東北及西北地區,主要由露天貯物場、倉庫、及其他工業/鄉郊工場所使用,這些土地一般被稱為「棕地」。這些棕地作業場地的土地使用效率普遍較低,且引致土地用途不協調及造成環境和交通問題。另一方面,棕地作業一直支持香港不同的經濟活動,包括建造業、物流業、港口後勤業、廢物回收業、車輛維修及相關行業、鄉郊工業、一般倉庫及其他行業。

因此,有需要全面掌握研究期間新界各處棕地的整體分布及用途,以及了解棕地的性質、特徵及作業細節。規劃署於 2017 年 4 月 20 日委託奧雅納工程顧問進行「新界棕地使用及作業現況研究 ─可行性研究」(下稱「本研究」)。

研究目的

本研究的主要目的是:

研究範圍

研究範圍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新界,並不包括香港島、九龍及荃灣/葵青所屬的都會區。

研究範圍
The Study Area Image

Disclaier Logo     免責聲明